Saturday, August 5, 2017

約書亞記8章32節

「約書亞在那裡,當著以色列人面前,將摩西所寫的律法抄寫在石頭上。」
 
   以色列人在以巴路山上獻完祭後,繼續等候在神面前,這時神的靈感動約書亞將律法重新抄寫在石頭上,這是很重要的提醒。一方面獻祭及敬拜很重要,可將人的心靈提升並降服在神面前。常聽人問:神既是自足的,為什麼還需要我們敬拜?其實敬拜不是為神,乃是為我們,是我們需要敬拜神。許多時候人來到神面前,心卻沒有到;唯有透過敬拜才能使我們心回轉,降服在神面前,並在敬拜與獻祭的過程中尋見生活的意義。另一方面,我們來到神面前,卻不只是停留在敬拜讚美而已,更要領受神的話語。所以約書亞為了使以色列人重新看重神的話,就把神的律法抄寫在石頭上
 
   約書亞如此做有兩個原因,第一,他再次提醒以色列人記念神的話語。第二,他也公開在眾人面前表明遵行神話語的心志。這兩件事,豈不也是你我需要做的嗎?首先,我們應當每天記念神的話,讓自己生活在充滿神話語的環境。為什麼現代生活中,神的話那麼難進入信徒心中?主要原因是我們沒有讓自己生活在充滿神話語的環境。看看你家裡、辦公室、房間裡,有神的話在其中嗎?難怪當你感到無助時,舉目仰望只看見天花板;但若在家中貼滿神的話語,你舉目仰望,神的話說「你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」哈利路亞!另一方面,我們也要學習常將神的話背誦在心中,試探一來,你立刻就能用神的話抵擋,就像耶穌在曠野,用神的話抵擋魔鬼一樣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也應有公開遵行神話語的心志。我們要與眾弟兄姊妹一同參加聚會,學習十一奉獻,並在小組生活中彼此相愛,千萬不要因代價與懼怕,使你卻步不前或逃避。唯有在與弟兄姊妹一起成長的過程中,生命才可能成熟,願神把這樣的心志擺在我們心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將每位弟兄姊妹帶到你面前,求主幫助他們在生活中學習營造充滿你話語的環境。也求主給他們勇氣,踏出信心的一步,每天不再單打獨鬥,而是與眾弟兄姊妹一起成長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