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, 2017

約書亞記8章24-29節

「...約書亞沒有收回手裡所伸出來的短槍,直到把艾城的一切居民盡行殺滅。惟獨城中的牲畜和財物,以色列人都取為自己的掠物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話。約書亞將艾城焚燒,使城永為高堆、荒場,直到今日;又將艾城王掛在樹上,直到晚上。日落的時候,約書亞吩咐人把屍首從樹上取下來,丟在城門口。在屍首上堆成一大堆石頭,直存到今日。」
 
   這裡手舉短槍不再只是信號,更代表得勝的宣告,相信約書亞是在摩西那裡,學到這樣屬靈爭戰的原則。出埃及記17:11當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時,摩西在山上禱告,他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手下垂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後來摩西手發沈了,必須由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手才穩住直到日落。
 
   摩西的手代表禱告的手,他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爭戰,必須持續以禱告的手宣告,來托住爭戰。為什麼神要摩西一直舉手?其實不是故意要摩西受苦,而是神要教導我們,在每場屬靈爭戰中,都要人與祂同工。若從得勝的角度而言,神早已得勝,可以輕而易舉消滅一切抵擋的人,但神工作的原則卻不是如此。我們若離了主,什麼都不能做;但從主的角度而言,祂若離了我們,也選擇什麼都不做,祂是如此看重與我們同工。
 
   約書亞是個明白屬靈爭戰的人,當他與艾城爭戰時,就舉起手裡的短槍。不是一次,而是一直舉,直到完全得勝。舉手代表著:第一,他的宣告;他宣告主已得勝,而且在主裡面,他要與主一起得勝。第二,他的信心;他深信這是一場屬靈爭戰,神是以色列軍隊的元帥,爭戰勝敗的關鍵完全在乎耶和華。第三,他的禱告;他用持續禱告,托住神的工作。很多基督徒禱告生活之所以失敗,不是因神不垂聽禱告,反而是因他們太早罷手,沒有持續禱告。以弗所書6:18說,要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並要在此警醒不倦。願神把持續禱告的靈放在我們心中,使我們在每場屬靈爭戰裡,都經歷祂的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願你用聖靈的火點燃我們,求你賜下信心,使我們能在生活的每場爭戰中,持續倚靠聖靈禱告,直到經歷你應許的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