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0, 2017

約書亞記9章7-11節

「...約書亞問他們說:『你們是什麼人?是從那裡來的?』他們回答說:『僕人從極遠之地而來,是因聽見耶和華你 神的名聲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,並他向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,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和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一切所行的事。我們的長老和我們那地的一切居民對我們說:你們手裡要帶著路上用的食物,去迎接以色列人,對他們說:我們是你們的僕人,現在求你們與我們立約。』」
 
   此時基遍人欺騙以色列人,是否必要?按照人的想法,可能是必要的,因為神清楚命令以色列人,要殺盡迦南地所有的人。事實也證明,在耶利哥城戰役裡,亞干只不過留下一點衣服及金子,就被處死;可見以色列人,不再容許任何迦南地的人或物存留。再加上耶利哥與艾城戰役,以色列人都大獲全勝,基遍人再怎麼想,自己都沒有生存餘地。於是他們想出妙招,欺騙以色列人,使他們與基遍人立約,就不會再擊殺他們。
 
   這裡有個問題:如果他們不如此欺騙,有可能存活嗎?今天很多生活在地上的信徒,也在生活中面對同樣的挑戰。許多人在工作中,不得不跟隨世界潮流;事實上,世界的道路不是唯一的道路,神為凡屬祂的人,預備了一條憑信心而不憑眼見的道路。如果基遍人肯冒生命危險,向以色列人求和,以色列人禱告求問神,神必然指引以色列人,開恩憐憫,使他們不至於被殺盡。
 
   我們的神不是死的神,祂乃是從死裡復活的救主。我們一定要堅持相信,神必然為謙卑倚靠祂的人開路。喇合冒著生命危險尋求以色列人保護,神至終開恩憐憫,使她和一家都得蒙救贖。亞伯拉罕在南地居住時,因為稱妻子為妹子,結果亞比米勒把撒拉娶了去;但神向亞比米勒顯現,指責他娶了別人妻子。神如果能用權能,向外邦的君王說話,來解救亞伯拉罕,豈不更能向以色列人的首領說話,來解救基遍人嗎?在人看來不能,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。信心能使你勝過一切環境,超越一切攔阻,進入祂榮耀的豐富裡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親自堅固弟兄姊妹的心志。無論在他們生命中,遇到怎樣的抉擇,求你讓他們堅定,選擇你的道路,不與世界妥協,反而靠你從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