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8, 2017

約書亞記9章1-2節

「約但河西,住山地、高原,並對著利巴嫩山沿大海一帶的諸王,就是赫人、亞摩利人、迦南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的諸王,聽見這事,就都聚集,同心合意地要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。」
 
   艾城戰役很快傳遍整個迦南地,第一種迦南地的反應,就是約旦河西諸王的反應。他們一聽見這件事,就聚集在一起,同心合意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。在屬靈爭戰裡,實在需要謹慎,因為仇敵用各樣方法攻擊我們。約書亞其實也預表耶穌基督,因為舊約希伯來文的「約書亞」,與新約希臘文的「耶穌」,源於同一字根。換句話說,這一節乃是說,仇敵同心合意要與主及祂的百姓爭戰;在舊約時代如此,在新約時代也是如此。
 
   主被捉拿時,本來希律王與彼拉多是仇敵,互不往來;為著要審判耶穌,兩個人重新成為朋友。同心合意,卻是為了要攻擊主。啟示錄12:12說:「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,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。」仇敵的心意不會更改,要與神及祂的百姓爭戰,為此我們實在需要學習同心合意的功課。如果仇敵如此同心合意攻擊我們,我們豈不更應同心合意來抵擋?如果仇敵如此同心合意攻擊神的教會,我們怎能再互相批評論斷,說誰比較屬靈,誰比較世俗?我們又怎能彼此分門別類說「你不屬我,我不屬你」?若教會是軍隊,那可真從來沒見過一支像這樣的軍隊,自己打自己的。仇敵正同心合意,兇猛地攻擊教會,可是今天教會卻絲毫不能警醒謹守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如果仇敵如此同心合意攻擊我們的家庭,我們又怎能再不彼此饒恕,或仍用尖酸刻薄的話彼此傷害?我們常只看見家庭表面的問題,卻沒有注意背後這場厲害的屬靈爭戰。今天有很多信徒是身處戰場,旁邊已經槍林彈雨,自己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。求主再次讓我們有敏銳的心,來面對仇敵同心合意的攻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仇敵的攻擊雖兇猛,但爭戰勝敗卻在乎耶和華。願主的靈再次大大加倍感動我們,在你所給的地位上,為你奮勇爭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