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7, 2017

約書亞記8章34-35節

「隨後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、咒詛的話,照著律法書上一切所寫的,都宣讀了一遍。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,約書亞在以色列全會眾和婦女、孩子,並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面前,沒有一句不宣讀的。」
 
   約書亞為以色列百姓祝福後,就將摩西律法書上寫的都宣讀一遍。不但向以色列男人宣讀,並向所有婦女與孩子宣讀,甚至也向寄居的外人宣讀。
 
   首先,宣讀聖經是基督徒生活重要的學習;以前文字不發達時,所有思想傳達都靠宣讀。到文字發達的今天,我們好像失去這種宣讀的好處與祝福。有些人或許以為,神的話只要默默領受就好,其實不然;神的話應當也要大聲宣讀,因為祂的話帶著能力。聖經說:神的話一出,決不突然返回;神的話需要有出口,我們的口就是神話語的出口。從舊約到新約,神一直使用人成就祂話語的出口;不只少數人的口,而是每個百姓的口,都要傳揚祂的美德。詩篇119:13說「我用嘴唇傳揚你口中的一切典章」,所以開口宣讀神的話是很重要的。
 
   事實上,開口宣告神的話,是釋放神所賜信心的途徑。主說「你們若有信心像芥菜種」時,意思是我們裡面已有信心,雖然有時像芥菜種那麼小,如果懂得運用,神就要在我們身上成就超乎所求所想的事。而運用聖經原則,就是要在每天生活中宣告神的話。雅各書也提到,人的舌頭極具影響力,因為它好像船的舵,能掌握一個人的方向。如果我們口中只充滿消極埋怨的話,那麼過的一定是消極埋怨的人生;若我們口中常充滿神的話,祂的話一定會影響我們。有本屬靈書籍叫「讚美大道」,提到我們需要屬靈的大搬家,從以前所住的埋怨街搬到讚美大道,就能期待神行更奇妙的事。
 
   我們不但要在教會宣讀神的話,更應在家中帶領孩子一同宣讀神的話,好讓他們從小看見我們讀神話語的榜樣。感謝神,約書亞在這裡向全體會眾表明神話語的寶貴與重要,對以後世代帶來極大的影響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賜下寶貴的話語給我們。求主賜下渴慕你的心,使我們的口能讀,使我們的耳能聽,也使我們的心能接受。求主教導我們,用各樣智慧來運用神的話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