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9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11節

「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,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,耶和華從天上降大冰雹在他們身上,直降到亞西加,打死他們。被冰雹打死的,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。」
 
   我們所信的,乃是一位為我們爭戰的神。在事奉神的道路上,祂是那位坐在寶座上的神,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祂是策劃者也是成全者,就像一盤棋上的車馬炮,本身都沒有能力;它們只是棋子,但在下棋人手中,忽然間就有了策略和動力。
 
   我們每個人也是神手中的棋子,本身沒什麼能力。但當我們站在神設立的地位上,神就要工作,祂的能力自然而然被釋放出來。就像以色列人打這場戰爭時,表面上是以色列人來打,但其實他們只是被擺在那個地位上而已;但那是神要他們站的地位,神自己就為他們爭戰。這節聖經中,神降下大冰雹打在仇敵身上,結果被冰雹打死的人,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,就像小兵立大功。
 
   其實也真是如此,我們本是小兵一個,只是在神手中,就能成為將帥之才。但一定要先明白,什麼是神的時候?什麼是神給我們的地位?時候對了,地位對了,神自然工作。你不用擔心怎樣才能經歷神的得勝,所要做的就是在每天生活中,忠心事奉神。在小事學習順從神的心意,在每個神放你在的地位上順服祂,就可以在生活中經歷神的得勝。
 
   記得舊約的約瑟,他的遭遇按人的眼光看,真是禍不單行,他卻懂得在每個神放他在的地位上有忠心。結果很奇妙,聖經描述他時,有句話一直出現,就是耶和華與他同在,使他手裡所辦的事盡都順利。在護衛長家中如此,在監獄中也是如此,至終神為他成就奇妙大事。我們常期待大事,可是大事永遠從小事忠心開始;只要你在生活每件事上,敏銳於聖靈引導,神的靈自然會引導你進入祂的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。你是我們的元帥,也是使我們得勝者,求你使我們的心再次被堅固起來,每天經歷你的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