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4, 2017

約書亞記8章30-31節

「那時,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,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築一座壇,是用沒有動過鐵器的整石頭築的,照著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話,正如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。眾人在這壇上給耶和華奉獻燔祭和平安祭。」
 
   近年聖經考古學家有個令人興奮的發現,就是他們在以巴路山上挖出一座祭壇,是整塊石頭鑿成的,正如這節聖經所說,而且年代大約在主前一千五百年左右,使我們更加確信聖經的正確性。每次當我看到這些報導,或到聖地旅遊,就真的很感恩。
 
   我們的信仰不是憑空掉下的理論,而是有真實的歷史與人物根據。神曾在人類歷史工作過,祂也透過真實的歷史,向今天的我們說話。從這個角度而言,聖經每句話都很重要;而約書亞到底有沒有在以巴路山上築壇,與我們有闗係嗎?當然有,因為這證明聖經的正確性。若聖經在任何小枝節上,可能有錯誤的話,我們就很難告訴別人,聖經其他地方是沒有錯誤的。我們的信仰果真有根有基,不是虛構的故事。
 
   約書亞在這個時刻,沒有選擇繼續作戰。事實上從艾城到以巴路山中間還有好幾個城市,以色列人到以巴路山上,很可能繞道而行,避免與其他城市有正面衝突。可見約書亞不是順便經過這裡,而是刻意選擇在這個時候做這件事,並為神築了一座壇。
 
   首先,他要將以色列人的心再次帶回神面前。以色列人已經許久沒有按照律法吩咐的獻上燔祭與平安祭,約書亞明白這是屬靈爭戰,最重要的不是如何打仗,而是以色列人有沒有將自己的心回轉到神面前。因此作為帶領者,他寧願花時間暫停攻擊計劃,來到神面前,將燔祭和平安祭獻給祂。燔祭代表主權的交托,約書亞再次宣告神是以色列軍隊的元帥;平安祭代表感恩,他為神過去的恩典,發出感謝與讚美。當他的心記念神時,神也記念他。你心中若有位置給神,神在祂永恆的計劃中,必然有位置給你。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,在每天生活中,能為祂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話語句句都是真實的。求主讓我們的心歸向你,讓我們的眼目不看重這些外面的事,而是定睛在主身上,願你的旨意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