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2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22-27節

「....帶出那五王到約書亞面前的時候,約書亞就召了以色列眾人來,對那些和他同去的軍長說:『你們近前來,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。』他們就近前來,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。約書亞對他們說:『你們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應當剛強壯膽,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。』隨後約書亞將這五王殺死,掛在五棵樹上,他們就在樹上直掛到晚上....。」
 
   屬神的子民,要記住神已賜給我們戰勝仇敵的權柄。約書亞率領以色列人戰勝敵人後,對軍長們說:「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應當剛強壯膽。」他被神呼召時,神也如此對他說,可見他是個容易懼怕的人。一個人經歷神,信心就被建立起來,開始有勇敢的心。約書亞在軟弱中經歷神的能力,在失敗中經歷神的挽回,在急難中呼求,經歷神的拯救。經過多場戰役,他開始剛強起來,不但知道所信的神有權柄,也開始抓住神給的權柄,懂得運用權柄向仇敵誇勝。神常藉著環境,成為訓練我們的工場。每次的失敗和困境,乃是神操練我們,讓我們的手臂漸漸強壯,能置仇敵於死地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拒絕祂給的環境;神在每個環境中,都預備了恩典與功課,所以要積極去得著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約書亞也勸勉他的軍長,不要懼怕,運用神所給的權柄,來向仇敵誇勝。他要求他們用腳踩在這些王的頸項上,這乃是一種宣告,憑著信心將仇敵踩在腳下。主是得勝的救主,祂已把得勝的權柄賞賜給我們,我們可以將仇敵踩在腳下。也許你說,自己是基督身體中最小、最卑微的一部分。想想看,身體當中最卑微的大概就是腳吧!但以弗所書1:22說:「神將萬有服在耶穌基督的腳下」,就算你是基督的腳,祂也已把勝過仇敵的權柄賜給你。這個仇敵可能是世界的權柄、權勢與潮流,或是罪惡的轄制,也可能是偶像敬拜的捆鎖,甚至是舊有的習慣。但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可以將它們踩在腳下誇勝。哈利路亞,讓我們同聲開口讚美我們的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讚美你,因你是得勝的主。主你再次向我們說,不要懼怕,不要驚惶,因你已將仇敵放在我們腳下。不只是一個仇敵,而是一切仇敵。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可以向這個世界,向罪惡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