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, 2017

約書亞記8章18-23節

「...約書亞就向城伸出手裡的短槍,他一伸手,伏兵就從埋伏的地方急忙起來,奪了城,跑進城去,放火焚燒。艾城的人回頭一看,不料,城中煙氣沖天,他們就無力向左向右逃跑。那往曠野逃跑的百姓,便轉身攻擊追趕他們的人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見伏兵已經奪了城,城中煙氣飛騰,就轉身回去,擊殺艾城的人。伏兵也出城迎擊艾城人,艾城人就困在以色列人中間,前後都是以色列人。於是以色列人擊殺他們,沒有留下一個,也沒有一個逃脫的。生擒了艾城的王,將他解到約書亞那裡。」
 
   這就像一幅屬靈爭戰的圖畫,你可知道我們的神有伏兵?歷代志下第廿章,亞捫人和摩押人攻打猶大國時,神吩咐約沙法王迎敵,並把詩班放在最前面,要他們走在軍隊前面讚美耶和華。聖經說,當眾人歌唱讚美時,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攻擊猶太人的敵人。當我們在困難中,或在仇敵四面圍困的環境中,憑信心宣告讚美,神的伏兵就要為我們爭戰,哈利路亞!
 
   神的伏兵做些什麼?就是進入仇敵在我們心中的堅固營壘,做拆毁的工作。無論過去攔阻、綑綁我們的,是偶像、習慣或家庭的權勢,神的靈要運行在我們心中,斷開一切營壘。魔鬼之所以可在信徒身上工作,最主要乃是因我們裡面有罪,容許仇敵在生命中設立堅固營壘。這些營壘只要還在一天,仇敵就可以自由進入我們生命中,做破壞的工作。但當我們憑信心宣告主寶血赦罪和醫治的權柄,仇敵堅固的營壘就開始崩潰,神的伏兵因我們的讚美與宣告,進入仇敵的堅固營壘中做拆毀的工作。仇敵回頭一看,營壘已被拆毀,它們無力回到我們的生命,必須逃跑。原來仇敵的力量,是因我們給予的堅固營壘;當營壘被拆毀,它們就沒有力量了。在你的生命中,仍有仇敵的堅固營壘嗎?求主幫助我們,今天就憑信心宣告,讓神的靈來斷開及拆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當我們向你發出信心的呼求時,你就要差遣伏兵,進入仇敵的堅固營壘,做拆毀的工作,使仇敵無力再回來,願主垂聽我們的呼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