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6, 2017

腓立比書1章6-8節

「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......」
 
   你相信我們的主是一位開始的神,也是一位成全的神嗎?祂永遠不會開始一個工作而後撒手不管,祂所開始的工作也都是「善」工,不是粗糙、也不是醜陋的,是祂眼中看為美好的。有一次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對門徒說:「讓我們渡到那邊去吧!」於是他們就上了船,門徒開始把船開往對岸,這正是主所開始的工作。但當船開到一半,忽然海上起了大風浪,浪大到連這些以前是漁夫的門徒都嚇得半死;他們趕忙到耶穌那裡,發現祂正在睡覺。
 
   很有意思,四福音書中常看見耶穌與門徒的對比:在客西馬尼園裡,該禱告的時候,門徒卻睡著了;可是在這裡該睡覺的時候,他們卻驚慌失措。他們搖醒耶穌說:「夫子,我們喪命了,你還不管嗎?」結果耶穌就斥責風浪,使它平息,然後對門徒說:「你們的信心在哪裡?難道不相信我能完成我所開始的工作嗎?難道不相信我說要到那裡去,我們就會到那裡去嗎?」
 
   許多時候,我們不就像門徒一樣嗎?在該警醒的時候,反而睡著;在該憑信心倚靠的時候,反而驚慌。「那在我們心中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」,祂是創始、也是成終的神!哈利路亞,這樣的真理使我們的心得安息!在你生命中,是否也正經歷風暴呢?也許你有一種「走了一半」的感覺,要記住那在你裡面動了善工的,祂能、祂也樂意,祂必要成全這工,直到祂再來的日子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開始的神,也是成全的神!求主幫助我來信靠你,讓我不再驚慌和懼怕,因為深知你坐在我的船上,我就不怕風浪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