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17

歌羅西書2章11-12節

「你們在他裏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,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。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,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,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。」
 
   割禮是舊約的一個記號,當神揀選亞伯拉罕時,用割禮作為神選民的記號。一方面因著割禮,神要記念向人所立的約;另一方面人也要行割禮,來表明人向神的順從。然而割禮只是預表的記號,本身並不能帶來真實的救恩。耶利米書9:25說:「看哪,日子將到,我要刑罰一切受過割禮、心卻未受割禮的」,可見神要求的不是外表的割禮,更是我們心裡要受割禮。
 
   耶利米書4:4說:「你們當自行割禮,歸耶和華,將你們心裡的污穢除掉」,心裡的割禮乃指內心與罪斷絕的態度。這與現代信徒又有什麼關係?保羅說割禮是舊約的記號,同樣受洗也是新約的記號。當我們受洗歸主的時候,乃是將生命的老我與基督一同埋葬,且與主一同復活。但受洗儀式本身,是否能保證得救?其實不能,正像神藉著先知在舊約時代向以色列百姓說的,今天神也要向教會說:「光靠外表的洗禮不能拯救你,必須心裡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復活。」
 
   你是否只是從小在教會長大,生命從來沒有確實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呢?你是否只是傳統的基督徒,按著教會的形式做當做的事,從來沒有被神的手校正過呢?你是否仍隨著肉體情慾而生活,別人看不出基督的榮美在你身上呢?雖然一直在教會,雖然已經受洗,你的生命有與主聯結嗎?若是沒有,你可以到耶穌面前,求主寶血潔淨你、赦免你,並且奉耶穌得勝的名,斷開生命中老我的轄制。當你如此順服時,那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就要運行在你生命中,將你從罪惡中釋放,使你得自由!
 
   若你已清楚基督的救恩,就應為此感謝讚美!受洗是你生命重要的憑據,神要因這個記號來記念祂向你所立的約:不但是救恩之約,且是祂向你個人應許的約。為此你應當歡喜歌唱,因為知道自己是屬於神的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鑒察我內心,看我的心是否歸向你。求主的靈在我心深處行那不是人手所受的割禮,除去內心的罪與污穢,好讓你的榮美彰顯在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