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0, 2017

歌羅西書3章5-9節

「所以,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,就如淫亂、污穢、邪情、惡慾,和貪婪(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)。......」
 
   在保羅提到許多「體貼肉體」的罪中,恐怕貪婪是我們最少想到的。我們以為這是世界致富之道,是刺激經濟的要素。而這個世人皆以為是的事,主卻說與拜偶像一樣,換句話說,貪婪就是拜偶像。拜什麼偶像呢?那就是金錢!主在登山寶訓中提到,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(瑪門就是財利的意思)。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在事奉錢財呢?你需要問下面兩個問題:
 
   一、你的心倚靠的是什麼?如果問,你最需要的是什麼?可能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回答:「錢」。事實上,你之所以想要錢,只是為了銀行裡有更多錢嗎?我想不是!你希望有錢,因為以為錢能帶給你安全感,能使別人接納你,能換來友情與愛情。事實上,有一天你會發現,你想要的安全感、愛情與接納,沒有一件是可以用金錢換取的。到底需要有多少錢,才會覺得足夠、很安全了呢?你會發現,錢永遠不夠!你的心若倚靠錢財,至終會失望的!若是你的心倚靠主,就能不再受金錢轄制,也能明白為什麼主說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真理,而不必一天到晚單為自己積攢財寶。
 
   二、買一件貴重的東西時,什麼是你考慮的因素?有沒有足夠的錢?還是,主,你是否要我買?若我們只以錢為考慮因素,那就是走在事奉瑪門的道路上了!若單以錢為考慮因素,過去那些偉大的宣教士,就不可能遠渡重洋把福音傳至萬邦,許多福音機構也都該關門大吉!惟有當這些人都願意不事奉瑪門而來事奉神時,神的恩典就因著他們的信心而愈加顯多。你事奉的是誰呢?你願意現在開始就事奉真神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過去常事奉瑪門,求主將我從這種偶像崇拜中釋放出來。求主給我信心,能在生活中單單倚靠你,願你在我錢財之事上居首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