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, 2018

加拉太書1章18-24節

「...至於別的使徒,除了主的兄弟雅各,我都沒有看見。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,這是我在 神面前說的。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,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。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,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,他們就為我的緣故,歸榮耀給 神。」
 
   當時教會懷疑保羅使徒的職份,十二使徒跟過耶穌,但保羅沒有直接跟過,所以教會對保羅的教導有疑問。其實教會的難處古今中外都一樣,很難想像有人竟敢質疑保羅的使徒性。的確,人的批評總是有,人的論斷也難免,同工間的信任感還是需要被建立。神從來沒有豁免我們不遭遇患難挑戰,但卻應許祂的同在與同工,甚至連保羅也不例外。那麼保羅如何面對這樣的挑戰?
 
   第一,他說他是從神那裡直接領受啟示,是臨到耶穌直接的引導,是神將祂兒子啟示在他心中,要他把基督傳給外邦人,而這個異象和使命與十二使徒的不一樣。第二,他強調他們受教於其他使徒,他只是去亞拉伯安靜等候神,求神親自教導他。第三,他三年後才去探望使徒,目的是為了事工連結,不是要領受教訓。保羅的心何等急切,盼望能趕快為主作工;但另一方面,他也知道需透過人為的過程,使他的信心更堅定,使教會對他的信任感更增加。
 
   在教會中,我們想傳福音的心何等急切,希望趕快為主工作。但神有時要我們經過人為的過程,在當中再次看見自己裡面需要被神對付、被火煉的地方,好叫我們除去生命雜質,對神有更堅定的信心。在這過程中,同工間的信任感要被建立,否則只是批評論斷,彼此無法連結。透過這些過程,彼此安靜謙卑下來,將眼目定睛在神身上,以後事工才能廣濶發展。保羅明白這個過程的重要,一方面他心裡急切,一方面他也忍耐等候神開路。求神幫助我們,無論在怎樣的景況,要謙卑領受神的帶領,神必然為我們開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神幫助我們,知道要經過人為的過程,來堅定自己的信心,增加彼此的信任感。你在我們身上是有目的、有使命,你向我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讓我們全心順服依靠你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