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6, 2018

加拉太書2章6-10節

「至於那些有名望的,不論他是何等人,都與我無干。神不以外貌取人。那些有名望的,並沒有加增我甚麼。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,正如託彼得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。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,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、磯法、約翰,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禮,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,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...。」
 
   每個人在神面前都有不同的託付領受,所以要彼此尊重各人從神那裡不同的領受、使命和恩膏。神對彼得的託付是向猶太人傳福音,神設立他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柱石,彼得一生就為此奔跑。神對保羅的托付是向外邦人傳福音,神差他三次旅行佈道成為外邦人的使徒,保羅也一生為此奔跑,因為知道神要他向未受割禮的人傳福音。
 
   互相尊重是非常重要的學習,保羅和耶路撒冷的領袖行右手相交之禮,就是彼此接納的儀式。雖有不同的事奉方式,卻不互相批評論斷,反而彼此尊重。今天教會也需要學習這樣的功課,雖然有不同帶領,但只要在基要真理上沒有差異,就應當彼此尊重。強調點水禮和強調浸禮的人,要相互尊重;有人舉手讚美、拍掌誇勝,有人既不舉手、也不拍掌;有人在神面前歡樂唱詩歌跳舞,有人寧願安靜等候神;有人說方言,有人不說方言。在主裡有不同領受,彼此尊重,不要批評。教會裡的批評論斷,出於人的血氣,不能造就基督的身體。批評論斷更會拆毀基督的身體,事實上身體各自不同,做手的不能說我不要腳,做腳的也不能說我不要手。沒有一個肢體是完全的,我們需要彼此;當我們連結在一起時,基督的身體就得以完全,基督的身體就能夠成長。讓我們不要因為神給自己的託付,就輕看神給別人的託付;要學習互相尊重、彼此包容、一同連結,好讓基督的身體能夠成長,直到有長成的樣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心意是要透過各人不同的領受,讓我們彼此連結,同心合意向前,好讓基督的身體能被建造、成長。願你賜給我們寬容的心,在主裡配搭連結,讓你的心意得著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