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8, 2018

加拉太書3章1-4節

「無知的加拉太人哪,耶穌基督釘十字架,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,誰又迷惑了你們呢?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:你們受了聖靈,是因行律法呢?是因聽信福音呢?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?你們受苦如此之多,都是徒然的嗎?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?」
 
   這段經文對傳統信徒來講,是最大的挑戰。我們是靠聖靈入門的,哥林多前書12:3說:「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」。我們靠聖靈進到神的國度,靠聖靈與主同在,但也會在成為信徒後,沒有人教導我們怎樣依靠聖靈生活,很自然又落入舊有的價值觀、道德觀中。所有學校教育都教導我們,要按理性和邏輯來分析,從來不知道有另外一種方式,就是可以聆聽聖靈的聲音和引導。
 
   聖靈常會感動我們,哥林多後書13:14說「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神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,常與你們眾人同在,從今直到末了」,這是每次主日散會前,牧師給大家祝福的話。可見聖靈常感動我們,只有聖靈能引導我們進入真理,進入神的聖潔及豐富裡面。我們要在每天生活中,歡迎聖靈來工作,聆聽聖靈的聲音,跟隨聖靈的腳步。生命是一個方程式,輸入x和y你得到z,輸入的是a+b得到的就是c。你輸入的若是理性、邏輯和懷疑,得到的結果就是屬靈的死亡;若你選擇輸入的是聖靈,加上神的話再加上信心,結果就是屬靈的生命、活潑的生命。
 
   我們需要重新思想,到底在生命中輸入的是什麼?無論你是不是基督徒,若輸入的是理性、邏輯和懷疑,那麼你屬靈的光景必然走向死亡。若你信了耶穌基督,歡迎聖靈來工作,聆聽聖靈的聲音,在每天生活中讀神的話,遵行神的話,就會發現它帶來的是屬靈的新生命。求主幫助我們每天選擇生命,不要選擇死亡,選擇依靠聖靈;不再靠著肉體、知識生活,乃是靠聖靈過每天的生活。我們就要經歷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大能,經歷得勝的權柄在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,因為在過我們常靠聖靈入門,卻靠肉身成全。求主用寶血來潔淨、遮蓋我們,重新回到你面前,在每天生活中依靠聖靈行事,聆聽聖靈的聲音,遵從聖靈的引導,經歷到你的豐富與得勝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