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7, 2018

加拉太書2章20-21節

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我不廢掉 神的恩;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徒然死了。」
 
   這是在基督裡的奧祕,保羅說在基督裡我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。「同釘十字架」就是不再按自己的意思和情緒而行,教會裡弟兄最需要對付的,就是自我意志和意念,總覺得自己很棒,自己的意見永遠最實際忠肯,結果常帶來屬靈生命的停滯和人際關係的破裂。我們在服事中需要降服下來,讓耶穌來作我們的主,不再依靠自己的聰明能力。多年前我在費城查經班作主席,看見大家忙於功課,心非常冷淡,就想提升同工對神的愛慕,決定每個禮拜寫一封很長的信,鼓勵他們不再貪愛世界,要追求主。寫了幾個禮拜後,我滿心以為十分成功有果效,直到有天到一個同工家裡吃飯,吃完飯後他對我說:「您每週寄來又厚又重的信,我都不敢看,一接到就立刻丟掉」。我突然發現,以前想靠自己的才幹熱心鼓勵弟兄姊妹,根本是反效果。我們所依靠的,不是自己的勢力才能,而要依靠主,在基督裡方能成事。
 
   姊妹們最需要對付的,就是自我的情緒。心情好就多愛神一點,心情不好就開始埋怨,情緒掌管我們的生命,以致於無法突破,無法繼續向前。求神幫助我們,要學習在基督裡,不受過去自我的影響,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。聖奧古斯汀信主後,有次走在街上,剛好過去的女朋友經過,呼叫他的名字「奧古斯汀」,他直覺反應「是我」。回頭正要看時,忽然想到「哦!不是我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」。我們需要像奧古斯汀這樣的學習,不再是過去的我,乃是從今天開始,耶穌住在我裡面,是一個新造的我,有新造的樣式,在基督裡每日經歷神的大能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那位賜下生命能力的主。求你的靈在我們裡面,除去舊有的生命,讓我們常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,每天經歷你新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