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0, 2018

加拉太書5章7-12節

「你們向來跑得好,有誰攔阻你們,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?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。『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。』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,但攪擾你們的,無論是誰,必擔當他的罪名!弟兄們,我若仍舊傳割禮,為甚麼還受逼迫呢?若是這樣,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。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,把自己割絕了。」
 
   十字架為什麼有令人討厭的地方?我們常按自己的意思跟從神,為什麼要承認自己的罪?不提罪不是皆大歡喜嗎?事實上,神要求我們承認自己的罪,因為祂是公義聖潔,一個有罪的人沒辦法到神面前站立得住。我們需要承認自己的罪,謙卑領受神在基督裡為我們預備的救贖方法,才可能坦然無懼回到神面前。
 
   為什麼要全然委身呢?只要在教會放個奉獻箱,大家自由捐獻,平常做好人好事,好像佛教說的積功德,不是皆大歡喜嗎?事實上,神要求的不只是外表的行為,而是我們全人全心完全擺上。在外面奉獻、做好人好事是容易的,卻不代表生命確實被改變,也不代表完全相信基督,神要求我們全然委身來跟從祂。
 
   為什麼要遵守神的命令?在這世代行個人的事就好了,自己顧自己不是皆大歡喜嗎?事實上,神的心意不但要拯救我們,而且讓我們行祂預定在我們身上所行的事,所以我們需要回到神面前,遵行祂的命令,好在每天生活中,讓神的榮耀可以在我們生命當中彰顯出來。不再徧行己路,乃要行在神眼中看為公義的事。
 
   為什麼要彼此相愛?各人自掃門前雪不是皆大歡喜嗎?神拯救我們,乃要我們在基督身體裡一同成長,彼此扶持,彼此負責任。求神幫助我們,基督怎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怎樣彼此相愛,因為這正是神的心意。耶穌說,當眾人看見我們彼此相愛的心,就知道我們是屬主的門徒。
 
   當我們跟隨基督時,不能按自己的心意跟從,需要按神的心意跟從,這是十字架討厭的地方。我們需要犠牲自我,捨下自己,為成全神的旨意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從今天開始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為我們受苦,求你給我們受苦的心志來跟從你,在每天生活中樂意捨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。讓我們看十字架不看為討厭,乃看為喜悅,因為這是走向榮耀的道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