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5, 2018

加拉太書6章6-10節

「在道理上受教的,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。不要自欺, 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所以,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,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。」
 
   種的是血氣,收的也是血氣,如果種的是屬靈的生命,收的也必然是屬靈的生命,你可知道這是個不變的原則?有時當你講十句話,其中一句帶著血氣,就會發現別人只聽見那句血氣的話,也就會有血氣的反應。「血氣」就是「一定要聽我的」,父母兒女之間的衝突常常就是出於血氣,在人與人之間,也因為這種血氣的衝突帶來關係的破碎。
 
   其實血氣並不能成就神的義,只能滿足人的感覺,它不能成就神的工作。求神幫助我們放下血氣的爭吵,存謙卑的心來到祂面前。如果我們種的是屬靈的生命,收的就是屬靈的生命。難怪箴言說「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」,你種下怒氣,就收回怒氣,種下謙卑柔和的心時,不但讓自己沒有怒氣,而且也使別人怒氣消退。
 
   我們需要有屬靈的智慧來面對生活,讓我們每天種下饒恕,來勝過難以赦免別人的怨恨。求神幫助我們種下愛心,能在黑暗的世代裡,使人的心感到溫暖。求神幫助我們種下喜樂,無論環境如何,當我們以喜樂的心面對,就可以勝過種種壓力。也求神幫助我們種下溫柔,聖經說溫柔的人必承受地土,常常你所想要或尋求的,卻一直得不到的原因,是因在你裡面缺乏溫柔的心。求神幫助我們每天按著神的心意來行善、來面對弟兄姊妹和家人,如此就能得到神無比的豐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的話語何等寶貴,求神赦免我們常按著情慾、血氣而行,以至於生活中經歷不到你的豐富。求你打開我們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種下聖靈,也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結出果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