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4, 2018

加拉太書4章1-7節

「我說那承受產業的,雖然是全業的主人,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,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,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。我們為孩童的時候,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,也是如此。及至時候滿足, 神就差遣他的兒子,為女子所生,且生在律法以下,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,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。你們既為兒子, 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,呼叫:『阿爸,父!』可見,從此以後,你不是奴僕,乃是兒子了。既是兒子,就靠著 神為後嗣。」
 
   在耶穌基督裡的人,可以稱呼神為阿爸父,因為神兒子的靈已住在我們裡面。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,我們在神面前不再是奴僕,乃是兒女。你是奴僕時,心裡會害怕,萬一神預備的不如我們想像這麼好。我小時候在教會有種錯誤觀念,總以為我想要的,神一定不會給我,神給我的,一定是我不想要的。牧師說這就是順服的功課,所以我的心常與神保持距離,因為害怕神不把最好的給我。當我們和神保持距離時,就無法經歷到祂豐富的恩典。
 
   奴僕的心總是害怕,因為永遠不覺得我們能討神喜悅,也攔阻我們與神關係的建立。特別是中國基督徒,從小父母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,孩子一定要成績全A,否則就達不到父母的標準。這種觀念深深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,來到祂面前總覺得自己何等不完全,需要達到完全的標準,才能討神喜悅,卻沒想到神是按照本相接納我們。當你來到神面前,神就會愛你,不是因為你的表現比較好,乃單單只因為「你」的緣故,神是真實的愛你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奴僕在服侍主人時心存害怕,因為他只在服侍而已。來到神面前,我們常忙於服事,卻忘記其實自己是兒女,可以坐下來與神一同享受宴席。求神幫助我們,看見自己兒女的身份,一方面服事神,一方面也明白我們是兒女,不用害怕。大可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,領受祂一切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成為天父上帝的兒女。求主幫助我們除去一切害怕、恐懼的靈,讓我們的心坦然來到你面前,知道你按照本相接納我們。願你的喜樂恩典,充滿在我們生命當中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