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1, 2018

加拉太書3章15-16節

「弟兄們,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:雖然是人的文約,若已經立定了,就沒有能廢棄或加增的。所應許的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子孫說的,神並不是說『眾子孫』,指著許多人,乃是說你『那一個子孫』,指著一個人,就是基督。」
 
   舊約所有應許,都指向耶穌基督。舊約雖有三十九卷,有歷世歷代不同作者,但神的靈感動每個人在寫這些書卷時,都指向耶穌基督。亞當犯罪時,神為他預備一件皮衣,皮衣預表耶穌的救贖。神應許亞伯拉罕子孫像天上的星、海邊的沙那麼多,指出透過以色列人,耶穌要降生在世上。摩西在西奈山,神向他頒佈律法,當時以色列人看見的只是律法本身「應當這樣做,不應當那樣做」。到新約時代,原來這些律法都是指耶穌基督;在基督裡,一切律法都得以成全。所以我們看重的不是律法,而是要在基督裡,靠著祂的大能,生命得以完全。
 
   到約書亞時代,神應許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。希伯來書告訴我們,其實在應許之地的以色列人並沒有真正得享安息,因為安息不是指肉體的安息,真正的安息是指耶穌。甚至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,都是預表我們要在基督裡得著福音的好處。到了士師記,士師代表以色列的拯救者,雖然以色列人一再軟弱失敗,神興起拯救者搭救他們,而這一切都指向耶穌。人在困境中,唯有耶穌是神為人預備,真正的拯救者;在仇敵攻擊中,唯有耶穌能將我們從仇敵那裡拯救出來。到了大衛時代,大衛是神應許以色列人的君王,事實上大衛預表的乃是耶穌基督的王位,指那存到永遠的基督,才是神應許的永遠君王。到先知時代,神也透過以賽亞、耶利米、但以理,預表彌賽亞再來;彌賽亞就是受膏者,也指向耶穌基督。
 
   耶穌基督是舊約預言的那位彌賽亞,並不是只在新約憑空想像出來的人物。祂是神從創世以來向人類的應許,神要為人預備一位救主,將人從罪惡裡拯救出來;祂名叫耶穌,是神的兒子,降世為人。每當思想到這裡,我們實在心存感恩,神偉大的救贖何等奇妙!讓我們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!從創世以來,你救贖的計畫就清楚擺在面前。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能夠找到生命的拯救,得享生命的安息,求主讓我們在基督裡得享完全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