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6, 2018

加拉太書6章11-14節

「...他們那些受割禮的,連自己也不守律法;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,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。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」
 
   初代教會常勉強外邦人受割禮,不是因律法,也不是因神的緣故,乃是為了滿足自我要求。教會裡有很多傳統,勉強人遵守那些傳統,倒不是為了靈命成長,或是為了教會成長,卻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面子。保羅在這裡提到,我們所誇的是耶穌基督並祂被釘十字架,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是包括連自己的老我,裡面的滿足,都一同釘在十字架上。不再一定要按照自己心中想望的,乃是單單願意神的旨意能夠成就。
 
   當我們帶領別人時,誇的是他們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做呢?還是這個人真的活在神面前?傳講教義是很容易的,當你和別人聊天,從他所談的就可以明白,他屬於長老會,浸信會,還是聚會所。但要傳講「以馬內利」與我們同在的神,卻是何等困難;我們看見的是人的形式,強調的是人的方法,卻忽略把人帶到神面前,享受祂的同在與真實。
 
   如果我們誇口的是傳統和教義,就會把人帶到一條死路;若我們強調的是一個活潑的生命,就會把人帶到耶穌基督面前。我們需要嚴肅地問自己,整個信仰裡面,整個教會裡面,當我們做某些事時,到底為什麼這樣做?我發現在教會不太常問為什麼,但當我們仔細思想為什麼這樣做時,就會發現其實做很多事的原因,只是因為上一代的人這樣做,並沒有真正屬靈的含意在其中,也沒有真正屬靈的必須性在其中。
 
   求神憐憫我們,真實面對自己的信仰,並幫助我們明白什麼出於人,什麼出於神。若是出於人的,求神給我們寛容的心彼此接納,若是出於神的,那就是不變的真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話語就是真理,在真理裡我們可以得自由。求主幫助我們,將老我、面子釘在十字架上,與你同死同復活。讓我們誇口的不是人的傳統,乃是耶穌你自己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