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9, 2018

加拉太書4章27-31節

「...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,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,現在也是這樣。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?是說:『把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,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。』弟兄們,這樣看來,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,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。」
 
   屬靈生命成長過程中,會不斷出現的,就是按著血氣生的,常逼迫那按著聖靈生的。因為一旦你決心跟從神,走上神更新的道路,總會遇見阻力,總會有人譏笑你、攔阻你、批評論斷你。當我遇見這些事,都看為極小的事,因為主在聖經裡早已預言這些事會發生。當我們來到主面前,不但要信服耶穌基督,也要為基督受苦。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罪受苦,也會為了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,因為別人不明白,我們一樣會受苦。
 
   面對這樣的光景應該做什麼?第一,要自我省察,分辨自己是跟隨神自己,還是跟隨某種經驗?特別在靈恩運動裡面,很多人追求經驗勝過於追求神;我們需要省察,是真的在跟隨神,還是只為了自我滿足。若只為自我滿足,很容易落入血氣相爭當中,若是跟隨神,就會懂得忍耐等候。
 
   第二,要為現況禱告。面對逼迫的時候,實在不能做什麼,必須相信只有神能帶來改變。有時靠著自己的力量,想要辯解,解決難處,但人的方法不見得是神的方法。我們需要為現況禱告,因為改變不都是立刻的,神的改變也要花時間。也許你我堅持的真理是正確的,但時候卻仍在乎神;我們要尊重神工作的時間,就像農夫等候農產品生長,需要忍耐等候,才能成長結實。
 
   第三,若是可能儘量和睦,因為這是神的心意。將來在天上會與弟兄姊妹相見,讓我們存著忍耐的心等候,儘量保持和睦;神會為我們伸冤,會顯明祂的道路和旨意。求主幫助我們堅定信心,當我們跟隨祂的時候,不被外在事物所動搖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懂得每天自我省察,讓我們真從聖靈而生,也讓我們為現況禱告,忍耐等候。相信唯有你能帶來改變和轉機,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讓你在我們身上成就你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