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0, 2018

加拉太書3章11-14節

「...律法原不本乎信,只說:『行這些事的,就必因此活著。』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,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,因為經上記著:『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。』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,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,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。」
 
   基督的福音是代替的福音,我們本受咒詛,耶穌掛在十架上為我們承受一切,好讓我們得著神的祝福,這是何等美好的代替!神讓無罪的代替有罪的,耶穌本是無罪的救主,卻甘願成為人的樣式來到世上,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惡一切刑罰,讓我們的罪歸在祂身上,祂的純潔歸在我們身上,讓我們在神面前得以稱義。
 
   神用耶穌的鞭傷代替我們的疾病,以賽亞書53:5說:「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」的確我們有各樣疾病創傷,但耶穌為我們受了鞭傷;祂的鞭傷共三十九下,有人說這三十九下,每一下都代表一種疾病。當我們在基督裡,祂的鞭傷就成為我們的醫治。
 
   神讓耶穌基督那公義的羔羊,代替我們成為不義,好讓我們在神面前,因耶穌寶血成為義人,能因信稱義向仇敵誇勝。神叫那富足的代替貧窮的,貧窮不只是肉體貧窮,更是心靈貧窮。無論我們有多少金錢,仍須承認在神面前自己心靈是貧窮的;耶穌在十架上,代替我們的貧窮,好叫我們在基督裡成為富足。
 
   神用生命代替我們的死亡,因罪我們本要面對永恆的死亡,但耶穌為我們嘗了死味。因祂是無罪的救主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在基督裡我們有復活的生命。聖經告訴我們,神的生命就是人生命的光;當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,就成為引路的指標、生命的光輝。讓我們在疑惑或黑暗當中,能從神那裡得到釋放與自由。
 
   在耶穌基督裡,是榮耀的代替,是屬靈的交易,能將我們所缺欠的帶到神面前,讓神一切豐富充滿我們身上,這就是在基督裡的恩典、福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在基督裡有榮耀的代替,獻上感謝。你的無罪代替我們的有罪,你的鞭傷代替我們的疾病,你的公義代替我們的不義,你的富足代替我們的貧窮,你的生命代替我們的死亡,將一切榮耀歸給你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