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1, 2015

哥林多前書1章18-21節

「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,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。就如經上所記:『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,廢棄聰明人的聰明。』智慧人在那裡?文士在那裡?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?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?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 神,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拯救那些信的人,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。」
 
   神的道常超過人所能想像,十字架的道理,從人的角度來講可能是愚拙的,但是卻顯明了上帝極大的智慧。我曾跟一個回教學校校長談起基督的福音,回教徒非常難明白,為什麼全能的神降卑在這世上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?對他們來講,全能的神是不能死的,是強壯的,只有能力才能代表神的真實,他們很難領會神降卑自己來到世上。我也聽過很多人問這樣的問題:如果神愛我們,難道祂不能在天上揮揮手說:「世界上的人哪,我很愛你們」,然後我們舉頭望天看著神說:「我們知道你愛我們。」這樣不就好了嗎?為什麼要讓耶穌降生在這世上,經歷人世間各樣苦難,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然後從死裡復活?
 
   從一個角度來講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麻煩,可是我卻知道一件事:透過這個過程,我知道神有多愛我們。德蕾莎修女在印度服事許多麻瘋病人,很多人去訪問她。曾有個記者見她服事那些病人,百思不解,就對她說:「這些事給我一百萬,我也不做。」德蕾莎修女看看這個記者說:「你知道嗎?這些事給我一百萬,我也不做。」難道服事是因為錢嗎?斷然不是,乃是因為愛。
 
   神體恤我們的軟弱,耶穌在地上時,祂認同我們的需要。祂經歷過這些苦難,能夠明白我們心裡承受的一切憂患,所以祂才能代替我們。他能擔當我們一切憂患,背負我們一切痛苦,聖經說:因祂所受的刑罰,我們才能得平安,因祂所受的鞭傷,我們才能得醫治。在人看來是愚拙的,在神卻是上帝的大能。在人看來,需要用很多理論來辯論;在神看來,凡是相信的人,甚至最簡單、沒有學問的人,只要相信接受,神的恩典就能臨到。這實在是神極大的智慧,不是嗎?讓我們在祂面前獻上感謝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用人看為愚拙的道理,成就了偉大的救恩。凡是相信倚靠你的人,就能得享你恩典的寶貴,這真是極大的智慧。讓我們心存感恩,在生活中憑信心生活,天天仰望你,你自己來供應我們一切需要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