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7, 2015

哥林多前書4章14-16節

「我寫這話,不是叫你們羞愧,乃是警戒你們,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。你們學基督的,師傅雖有一萬,為父的卻是不多,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。所以,我求你們效法我。」
 
   保羅特別提醒我們,在屬靈的道路奔跑事奉時,很容易作師傅,所以他說:你們學基督的,師傅雖有一萬,可是為父的卻是不多。到底「師傅」跟「為父的」有什麼不同呢?
 
   師傅著重知識的傳授,中國人都喜歡知識傳授,士大夫這樣的觀念。我們覺得知識非常重要,所以中國教會裡大家非常喜歡參加訓練會、主日學。我們以為參加完就會了,其實從來沒有這麼簡單。知識的傳授容易,可是生命的傳遞卻要花時間、花代價。我們常忽略這種生命的傳授,而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知識只是叫人自高自大。當我們擁有越多知識,只是自以為了不起,越多知識,越輕看別人。很多知識在我們裡面時,常覺得自己比較屬靈,不但叫人自高自大,而且帶來論斷批評。
 
   當教會充滿師傅,裡面很容易充滿批評論斷,因為作師傅的很強調對與錯。當然對與錯非常重要,但另一方面來講,對與錯並不能真正造就一個人的生命。保羅說:師傅雖有一萬,可是為父的卻是不多。「為父的」乃像父親對待兒女一樣,是生命的交流,是接納,不只是對與錯,而是關係的連結。
 
   為父的,跟師傅很不一樣。師傅看重對與錯,為父的看重那層關係,看見生命的建造是長遠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教會真的願意成為一個為父的人,不只是作師傅,更需要看重生命的建造,看重關係的建立,好讓整個教會充滿基督的愛。因為只有在愛裡面,我們能夠沒有懼怕,只有在愛裡面,人能夠完全地成長。求主幫助我們成為這樣一個人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憐憫。很多時候我們想作師傅,很容易判斷對與錯,自以為屬靈。主啊,我們願意成為那為父的人,成為傳遞生命、建立關係的人,好讓你的心意得到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