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15

哥林多前書3章10-15節

「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,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,立好了根基,有別人在上面建造,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。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、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,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,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,若存得住,他就要得賞賜。人的工程若被燒了,他就要受虧損,自己卻要得救。雖然得救,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。」
 
   保羅講到他好像是個工頭,立好了根基。在整個屬靈的教會發展史上,他真是一個偉大的使徒,立下了教會的根基。從那時候以後的人,我們開始建造的工作。問題是,要怎樣來建造?神清楚地說,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。這裡所說的審判,不是指生命的審判。一個信主的人,當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,我們已經得救,絕對不會落入火湖裡。但你我仍要來到神的審判台前,為的是工作的審判,在神面前的事奉與擺上,是不是能承受火鍊的試驗?這是我們有一天要站在神面前交帳的原因。
 
   今天你我所做工程的根基,是否建造在耶穌基督這磐石上?第十二節說,有人建造金銀寶石,有人建造草木禾楷。怎樣來分辨金銀寶石、草木禾楷呢?最基本的一件事,就是要來思想,自己是不是做在神的心意裡?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耶穌曾說,「離了我,你們什麼都不能做。」的確,若不倚靠耶穌基督,你仍可以在教會照樣講道、帶詩歌、作行政工作,但我們做的不過是人的工作,卻不在神的心意裡。有一天,當我們來到神審判台前,這些按照人的心意、好意、善意所做的工作,真的就是草木禾楷。唯有當我們來到神面前,尋求祂的心意,按照祂的心意來建造教會,這些事工在神面前才能存到永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試驗我們的神。願我們的事奉,都是金銀寶石的事奉,有一天能站立在審判台,聽到你說「忠心又良善的僕人」,這就是我們最大的賞賜。求你幫助我們忠心事奉你,使你的心意得以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