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15

哥林多前書1章22-25節

「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臘人是求智慧,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但在那蒙召的,無論是猶太人、希利尼人,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, 神的智慧。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,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。」
 
   猶太人要神蹟、希臘人要智慧,代表東西兩方的哲學。西方是理性的哲學,特別強調為何要信,尋求的是智慧和理性。東方卻是實用哲學,所求的是神蹟,是求「有沒有用」。所以對中國人來講,很多時候我們關心的,並不是耶穌到底是不是真神,而是祂到底靈不靈?猶太人求神蹟,但事實上神蹟不能帶來生命的改變,也不能擁有生命的答案。在耶穌的時代,多少人跟隨衪,他們親眼看見神蹟,甚至也經歷神蹟。但這不代表他們的心歸向神,也不代表他們的生命被改變;很多人看見神蹟,心裡仍然剛硬,仍然尋找不到生命的意義。光求神蹟,並不能讓我們的生命得到意義,得到滿足。
 
   同樣地,希臘人求智慧;你可以終日思想探討,可是卻找不到真理。在這個世代,要花多少時間來探討人生哲學?我們可以在理性上說得頭頭是道,但若看自己的生活,卻非常失望。在我們裡面缺乏能力,來過滿足及有意義的生活;真正的答案,就在耶穌基督身上。祂才是真實的智慧,是帶給生活能力的神;當我們轉眼仰望基督,就能從衪那裡得到真實的智慧。就能看透萬事,明白神的心意,也能從衪身上得到生活的能力、得醫治的能力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一點不會輕看理性或神蹟。有些人說,我們既不需要神蹟,也不需要理性,只要傳耶穌!錯了!當我們傳講釘十字架的基督本身,能帶領我們進入真理,帶我們進入神的能力。每天當我們思想基督,住在基督裡面時,就能每天經歷主耶穌的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求聖靈親自充滿我們的心靈,在每天生活中,倚靠仰望你。因為唯有你是真實的智慧,讓我們每天從你那裡重新得力,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