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15

哥林多前書2章8-9節

「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,他們若知道,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。如經上所記:『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』」
 
   很多時候,人就是不明白神的智慧。當時有權位的人不明白神的智慧,所以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不明白,這正是我們的難處,不是嗎?很多時候人不敢來到神面前,就是因為不明白祂的恩典。這裡說「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」,你可知道,神為你預備的是未曾看見的嗎?神的道路實在高過我們的道路,祂的意念也高過我們的意念。舊約時代過紅海時,以色列人來到紅海邊,前是紅海,後有追兵。雖然神向他們清楚地說:神的道路在深海當中,但他們聽到這話,卻很難想像神的道路就在深海中。果真神為他們開路,把紅海的海水分開變為乾地,這是人的眼睛未曾看見過的。
 
   當我們思想神的兒子怎樣來到世上,降卑為人,成為僕人的樣式,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?這是人的腦袋很難想像的。我們總以為神是全能的主宰,全能的上帝,在祂無所不能;這樣的全能者,怎麼會成為軟弱的耶穌,降生在世界?甚至降生在馬槽裡,卅年平凡地活在人間,神竟然為我們成為僕人的樣式,降卑為人。難怪當時的人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因為他們很難想像,全能的救主成為這樣軟弱的人類,為了擔當我們一切的痛苦。
 
   神為我們預備的,是人心未曾想到的。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,乃是要我們成為神國的兒女;神真的如此愛我,這實在讓我們心中訝異!神真的會愛貧窮軟弱的我們?這是我們心裡很難想像的。然而神真實地愛我們,單單來倚靠祂,祂要將最好的賜給你,憑著信心來領受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神,感謝你,因你永遠將最好的賜給我們。透過耶穌,你也將萬物白白賜給你的兒女。求神開啟我們的心,相信並倚靠你,幫助我們敞開心來領受你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