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15

哥林多前書2章10-11節

「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除了在人裡頭的靈,誰知道人的事?像這樣,除了 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。」
 
   許多時候,我們忽略聖靈的工作,但事實上聖靈是三位一體真神的其中一位。我們所信的獨一真神有三個不同的位格,所以為人施洗的時候,是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來施洗。主耶穌受洗時,三個位格也同時出現。當時天上有聲音,是父神的聲音說「這是我的愛子,是我所喜悅的」;而聖靈如鴿,降臨在耶穌身上,這是三個位格同時出現的時刻。
 
   我們所信的是獨一真神,卻有三個不同位格。位格不代表地位高低,而是代表著功能不同;三位是同樣本質,但功能彼此互補。父神是創造者、設計者、計劃者,耶穌基督是救恩的執行者,而聖靈將神的恩典真實地帶進我們生命當中,也只有祂真正內住在我們心靈裡。所以父神是救恩的策劃者,耶穌是來到世界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且死裡復活,完成救恩的那一位。而聖靈則是真正進入我們心中,把神一切豐富帶入我們生活的那一位。所以實際上來說,聖靈是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那一位神,而三位一體獨一的真神擁有三個位格。
 
   什麼是位格?就是有獨立的思想、意志、情感。從這段聖經,看見聖靈是位有思想的神,因為祂參透萬事,就連深奧的事也明白,知道神的意念心思。聖靈也有意志,哥林多前書12:11提到,恩賜是聖靈隨已意分給各人的。聖靈也是有情感的神,常為我們的罪而擔憂。羅馬書十五章也提到聖靈的愛,可見得聖靈有思想、意志、情感,是一個獨立的位格;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尊崇三位一體的真神。求神幫助我們,敞開心來認識這位神,也歡迎祂在生命當中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豐富的神,超過我們人所能明白。但是透過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的工作,能帶給我們全備的恩典,這是何等寶貴的事。求神再次開啟我們的靈,好讓我們明白屬靈奧祕的事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