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15

哥林多前書4章1-5節

「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,為神奧祕事的管家。所求於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,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。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,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,但判斷我的乃是主。所以時候未到,甚麼都不要論斷,只等主來,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,顯明人心的意念。那時,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。」
 
   一個信主的人,不但是神的兒女,也是神國度的管家。其實我們不但是神的兒女,也互為管家。神給我們的恩賜各有不同,可是要按照神所托付的恩賜服事神、服事人。管家有幾方面的職責,聖經講到第一個,就是我們是神話語的管家。神把衪的話語賞賜給我們,我們要每天忠心讀祂的話語,而且把話語分享出去,才能彼此得到造就。
 
   第二,我們是神資源的管家。神給我們各式各樣的資源,時間的資源、才幹的資源、金錢的資源,要我們為祂的國度使用這些資源。特別在奉獻的事上,神給我們各樣財富,要我們十一奉獻,若每個人在神國度裡都能做到,將看見在全世界的宣教工作上,都不會有所缺乏。
 
   第三,我們是神恩賜的好管家。神的確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,求聖靈光照我們看見是在哪一方面,好讓我們在事奉上成為團隊,彼此配搭,一同將榮耀歸給神。
 
   這裡說「所求於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」對神來講,忠心比能幹更重要,一個人可以非常能幹,但是為自己的國度、名聲、利益而奔跑,不見得是為神的國度。神要求我們忠心,是忠於祂;我們一生是為神而活、為神而做,好讓祂的心意得到滿足。在事奉過程中,難免遇到批評論斷,連保羅也不例外。在他的世代,許多人批評論斷他,但保羅都以為極小的事,他也不論斷自己,一心只為神,忠心為神擺上。弟兄姊妹,讓我們將眼目定睛在神身上,祂自然會引導我們修正事奉的方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向我們所求的,是要忠心事奉。願你打開我們的心,明白你的心意,在每天生活中輕看一切批評論斷,讓你的心意得以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