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15

哥林多前書3章1-5節

「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裡為嬰孩的。我是用奶餵你們,沒有用飯餵你們。那時你們不能吃,就是如今還是不能。你們仍是屬肉體的,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、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,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?有說:『我是屬保羅的』,有說:『我是屬亞波羅的。』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?亞波羅算甚麼?保羅算甚麼?無非是執事,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,引導你們相信。」
 
   保羅將基督徒分成兩類,一是屬靈的,一是屬肉體的。所謂「屬肉體的」,就是在基督裡是嬰孩的,因為吃乾糧需經過消化的過程,是要付上代價的。我們看見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好像嬰孩,不懂得分辨好歹,所以常落入嫉妒和紛爭當中;這就是屬嬰孩,屬肉體的表現。在教會裡,有人說我屬保羅,又有人說我屬亞波羅;因為他們覺得保羅比較厲害,所以要跟隨這些領袖,也覺得非常值得驕傲。今天在教會不也充滿同樣的現象?常有人說我是跟隨某某牧師的,或是這個教會比較屬靈,人總喜歡比較,不是嗎?在嫉妒紛爭當中時,保羅說這表示我們仍然是嬰孩、屬肉體的。因為我們沒有真實行岀基督的道理,仍落入嫉妒紛爭中,沒有辦法顯明耶穌的榮美。能夠聽到而後行出來,才是真正的屬靈;不在乎我們有多少事奉或修過多少課,不在乎聖經背多熟,若是不能在生活中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,就仍然是屬嬰孩、屬肉體的基督徒。
 
   阿根廷有位牧師叫歐迪慈,他曾經牧會時一年只講四篇道,因為覺得若是弟兄姊妹不能行出來,他又繼續講同一篇道。有個主日他講了一篇道,到了下禮拜他上台繼續講同一篇,大家說:「你不是已經講過了?」他說:「上禮拜講過了,但是你們沒有做到,因此要繼續講,直到大家都做到為止。」由此可看出,行出神的話語是很重要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,許多時候是屬肉體的、屬嬰孩的。求主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光景,聽到真理後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,成為一位屬靈的基督徒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