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15

哥林多前書2章1-5節

「弟兄們,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,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。因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我在你們那裡,又軟弱,又懼怕,又甚戰兢。我說的話,講的道,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,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,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,只在乎 神的大能。」
 
   當我們傳講福音時,不是靠著高言大智,也不是靠著智慧委婉的言語,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,靠著生命的見證。記得以前在神學院裡,有兩個功課一流的同學,每次考試都是A。可是這兩個人卻水火不容,一見面就生氣吵架。他們擁有所有的知識學問,可是卻沒有好的生命見證,何等可惜。這讓我深切明白,神看重的不是我們的口才與智慧,而是生命。一個人傳福音要有果效,不是靠著高言大智,乃是靠著生命的見證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我們也要明白自己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屬靈氣的爭戰。我們必須知道,在一個人背後黑暗的權勢是什麼。很多人遲遲不能信主,並不是因為他想不通,乃是在他生命中有黑暗的權勢、堅固的營壘。我們必須要藉著禱告,斷開這一切黑暗權勢;藉著禱告,斥責仇敵撒但一切作為,好叫人的心能從撒但的捆綁中釋放出來。然後他才能明白,看見自己在黑暗中,願意轉向來歸向主。
 
   我們傳福音時,千萬不要靠自己的血氣行事。辯論是屬血氣的,千萬不要落入血氣中,乃要懂得倚靠聖靈的能力。只有聖靈能用神的愛感動人心,讓神的愛來折服人心,讓人能明白自己的需要,讓人能重新回到神面前。讓我們禱告尋求聖靈的引導,好讓自己在傳福音的事上與神同工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自己成為我們的信息,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從死裡復活。這是我們一生要傳講的信息,求主幫助我們不靠高言大智,或委婉的話語,讓我們懂得倚靠聖靈的大能,使人的心意歸向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