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15

哥林多前書3章16-17節

「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,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?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, 神必要毀壞那人,因為 神的殿是聖的,這殿就是你們。」
 
   至始至終神的心意,就是要住在人的中間。舊約時代設立會幕,神的心意就是要在其間與人相會,所以當摩西代表以色列會眾進入會幕時,好像有雲彩遮蓋,代表神的同在。到所羅王時代,神吩咐他建造聖殿,當金碧輝煌的聖殿被建造起來,錫安山上的聖殿就充滿了榮光。當時若有孩子問爸爸媽媽:你們所信的神在哪裡?父母親就會指著錫安山上的聖殿說:「孩子啊!你看見錫安山上榮光充滿的聖殿嗎?神就在那裡。」當以色列百姓看到聖殿,他們就知道神與自己同在。
 
   歷史告訴我們聖殿已經被毀,但神的心意卻從未停止。當耶穌降生在世上,為我們從死裡復活,神的靈住在你我裡面,我們就成了神的殿。第十六節講得很清楚,換句話說,在我們裡面就是神的殿。如果我們的孩子問說:「爸媽,你們信的神在哪裡?」你要怎麼回答呢?我們生活的環境充滿戰爭,還有恐怖份子,社會上充滿罪惡暴力的事件,大家都心裡害怕。當孩子問神在哪裡?你是趕快去買本金邊聖經,指著說「神就在聖經裡」,還是你敢於對孩子說:「孩子啊!神就住在我們裡面!」哈利路亞,這就是「神與我們同在」真正的含義。
 
   你可知道,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嗎?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但世界上的人怎麼才能明白神的同在和真實呢?是要透過我們的生活見證。明白這個真理後,我們在生活中就不敢輕易隨便,因為神就在我們裡面。當我們感覺疲倦、沮喪、灰心時,可以直接回到住在裡面的那位神面前。讓我們重新思想所信的真理,每天活出神的同在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樂意與我們同在。從舊約時代直到如今,神都住在我們中間,且透過耶穌基督真實地與我們同在。這樣的恩典難以測度,願你天天顯明你的同在,讓我們靠你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