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15

約翰二書1章7-8節

「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,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。這就是那迷惑人、敵基督的,你們要小心,不要失去你們所作的工,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。」
 
   約翰在這裡說:「你們要小心,不要失去你們所作的工」,這句話什麼意思?怎麼會失去所作的工?首先我們會失去果效,在事奉過程中很容易專心於工作本身,常忽略了工作的果效。我們辛勤工作,卻發現仇敵很容易奪去所作一切的工。耶穌在撒種的比喻中說到,有個人出去撒種,那些撒在路旁的,飛鳥很快把它吃掉;那些撒在土淺石頭地的,被太陽曬死;那些撒在荊棘叢中的,就被夾住不能成長。很多時候,我們事奉沒有果效,因為不明白這場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沒有預備好與仇敵魔鬼爭戰。在事奉的道路上,我們天天會面對屬靈爭戰,必須靠著恆切地禱告,來得勝仇敵一切工作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沒有果效也是因為不認識自己與自己的恩賜,以至於不能站在合適的地位上來服事神。不能按恩賜來事奉,是教會最大的人力浪費,也帶來事奉的虧損。我們不明白自已的恩賜,也不認識自已的軟弱,許多人因著個性上、生活上的弱點,在事奉中造成極大虧損,這是何等令人痛心的事!
 
   約翰說「不要失去你們所作的工」,是指果效而言。其次我們會失去工作的獎賞,為什麼會失去獎賞?因為我們容易在事奉中奪取神的榮耀,特別當你事奉很有果效的時候,人的稱讚來了,就自以為很棒,別人越稱讚越覺得自己真行,反而忘了一切恩賜都從神而來。我很喜歡周主培牧師的比喻,他說別人的稱讚只能當作香水,聞一聞就好了,千萬不要喝下去。不是說不要接受別人稱讚,事實上我們在耶穌基督裡,常常需要彼此鼓勵打氣。但卻不可奪取神的榮耀,以為真是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和聰明,那就會因此失去工作的獎賞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提醒我們,當事奉沒有果效的時候,求你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軟弱與恩賜。當事奉中有果效的時候,也能透過你的提醒,使我們不奪取你自己的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