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15

約翰二書1章9-13節

「凡越過基督的教訓,不常守著的,就沒有 神。常守這教訓的,就有父又有子。若有人到你們那裡,不是傳這教訓,不要接他到家裡...。但盼望到你那裡,與你們當面談論,使你們的喜樂滿足。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。」
 
   約翰說,凡越過基督的教訓,不常守著的,就沒有神。什麼叫「越過基督的教訓」?是指基督道成肉生的真理而言。凡是不承認耶穌道成肉生、為我們捨命在十字架上的人,他心中就沒有神,因為他拒絕了神啟示的真理。今天很多人自以為聰明,以為自己的方法比神的方法更好、更有果效。事實上我們真要承認,人是愚拙的,我們小腦袋怎麼想,也不可能想通為什麼神如此愛我們,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來救贖人的罪。當你想到神竟願差無罪的兒子為我們死,代替我們承受祂對罪惡一切刑罰的時候,不得不拍手叫好:「哇,真是一個絕妙好招!」不但是絕妙好招,也只有神自己才能做到,也唯有耶穌才救得了我們。
 
   耶穌十字架上的救恩,是整個救恩的根基,也是信仰的磐石;我們需要守住這個真理,而且保有它,好讓它成為每天生活的喜樂與力量。耶穌在約翰福音8:32說: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當真理顯明出來時,一定帶著權柄與能力,能讓我們從一切黑暗權勢、憂慮恐懼中得到釋放。真理能帶給我們喜樂,我看見多少基督徒雖信了主,仍活在黑暗的陰影中;就好像我聽說抗戰剛勝利後的一段日子,在內陸的人不大知道這個消息,以為日軍仍在掌權,生活充滿苦澀。事實上他們早已得到自由了,但因不明白真相,仍活在挾制當中。同樣今天很多基督徒需明白神的真理,因為真理可叫我們得自由。這就是為什麼約翰說,他盼望能到信徒中間,使他們不但有喜樂,而且喜樂得以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真理裡面,我們可以得到自由釋放。求你的靈親自在我們生命中運行,讓我們明白自己如今活在光明的國度裡,不再受黑暗權勢挾制,能進入你榮耀光明、自由的國度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