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15

哥林多後書1章15-20節

「... 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,在你們中間所傳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,總沒有是而又非的,在他只有一是。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,叫 神因我們得榮耀。」
 
   「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」,你知道有多少嗎?有人說五千多條,有人說七千多條,但無論多少,請問你知道多少,又經歷過多少呢?曾聽過一位牧師作見證,他每次讀聖經時,讀到一條應許,就用紅筆在旁邊寫一個T,Test嘗試一下。當他嘗試後果然如此,就用藍筆在旁邊寫另外一個T,True真實的。他說不久之後,他的聖經不但充滿紅色的T,也充滿藍色的T。
 
   你有多看重神的應許?如果你真的很看重,就會花時間去尋找,去嘗試。就好像許多人喜歡試新的餐館一樣,或在電視上看見新產品,就會買來試。可是很多基督徒對神的話缺少這種尋寶的態度,多少應許讀是讀了,卻好像沒讀進去。就算背下來了,也從來不去嘗試神的應許是否真實。
 
   今天很多人真理都是聽來的,但主的應許你經歷過多少?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裡都是是的、是實在的。因為神是信實的,祂不能說謊;人常是虛謊的,因為我們活在黑暗之中,遮掩自己的過錯,也活在恐懼之中,害怕被別人拒絕,總是習慣把自己包裝起來。但神卻是眾光之父,在祂的光中,沒有黑暗,也沒有虛謊。神的應許都是真實的,而且祂的話句句帶著能力。然而卻有一個條件,就是要在耶穌基督裡面。神的應許只有透過基督,才是真實的;換句話說,若離開基督,就無法經歷應許的真實。這就是為什麼主說,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你可以自己做,卻不在神的應許裡,也經歷不到祂應許的真實。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,唯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是真實的,讓我們都來嘗試神應許的真實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把眾弟兄姐妹帶到你面前,求你將渴慕你話語的心放在他們裡面,使他們不但讀你的話,而且能經歷應許的真實。願神話語的能力釋放下來,充滿在他們心中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