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15

哥林多後書3章1-2節

「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麼?豈像別人,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?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,寫在我們的心裡,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。 」
 
   當時的哥林多信徒,常用世俗的方法來看神的工人。別人來事奉時,都有大有名氣的人推薦,保羅卻什麼都沒有。於是保羅告訴哥林多的信徒說:其實我何需要薦信呢?你們就是我的推薦信。在我們事奉的過程中,重要的不是所用的方法或原則,而是人心的改變。你有沒有因為服事,被神觸摸或轉變呢?許多時候在事奉中,你感到疲倦灰心;可是當有人因為你的事奉,從不信到接受,或從破碎到完全,內心就很受激勵,能繼續為主奔跑。
 
   從另外一個角度,你我也都是一封薦信,被眾人所知道,所念誦。你的生活像一封信被其他人所讀嗎?我記得在大學時代,有群很好的同學,有一天其中一位同學看著我說:「我對你有種特別的感覺,就是其他人都可以犯錯,只有你不能犯錯。」我訝異地問他:「為什麼呢?」他說:「因為你是基督徒。」我突然發現,我們生活中的行為,若不是將人心更吸引來歸向基督,就是會使人遠離神。許多信徒常沒有認識到這一點,以為平信徒無所謂,只要牧師有見證就好。事實上信徒的眼目怎樣看牧師,同樣在你周圍的慕道友,也照樣來看你。出名的佈道家奧斯瓦史密斯曾這樣說,其實福音書共有五本,馬太、馬可、路加、約翰,還有就是你自己。你所讀的是四福音書,別人所讀的福音書卻只有你這一本,從我們身上,他們能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。
 
   提摩太前書4:16說:「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,要在這些事上恆心,因為這樣行,就能救自己,也能救那聽你的人。」求主常提醒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能成為基督的薦信,為主作榮美的見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的眼睛,明白自己是一封打開的信,讓眾人來朗讀。求你幫助我們謹慎言語行為,教別人能從我們身上看見你的作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