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15

哥林多前書16章10-14節

「...你們務要警醒,在真道上站立得穩,要作大丈夫,要剛強。凡你們所做的,都要憑愛心而做。」
 
   保羅提醒當時的聖徒要警醒,在真道上站立得穩。哥林多教會是個富足的教會,但他們常分門別類,彼此互相攻擊。有人高舉使徒,有人高舉恩賜和教義,常因為個人所強調、著重的不同而彼此攻擊。保羅提醒大家需回到真道,不要為這些次要的事情爭執,才能使我們心靈得到釋放,且保持真正的合一。保羅說務要警醒,不要給魔鬼撒但留地步,不要因看法及領受不同,反而讓魔鬼有機會在教會裡分化。務必要在真道上站立得穩,敵擋仇敵,仇敵就必從我們中間逃跑!
 
   不但如此,保羅還勸勉他們,要作大丈夫,要剛強,但不是向弟兄姊妹剛強。向弟兄姊妹要用溫柔忍耐的心,就算他們跌倒,也要存憐憫的心來挽回;要存溫柔的心,為他們代禱。剛強指的是向仇敵、向環境剛強,不要害怕驚惶。就像當年的約書亞,當神吩咐他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時,面對許多堅固營壘,神勸告約書亞要剛強壯膽,因為神與他同在。同樣,教會正在面對屬靈爭戰,很多反對勢力擺在我們面前,保羅勸勉大家要剛強敵擋仇敵,神就要為你我爭戰,就要率領我們天天向仇敵誇勝。
 
   保羅說:你們所做的,都要憑愛心來做。人的愛其實是有限的,這愛必須從神而來,滿有忍耐又有恩慈的愛,才能長久。讓我們憑愛心彼此相待,不但對傳道人,對弟兄姊妹也是如此,在基督的愛裡彼此連結。叫世人看見這份愛,就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將你的愛,充滿澆灌在我們生命中。讓我們不但站立在真理的根基上,更充滿你的慈愛,好讓眾人看見我們的見證,歸榮耀給你自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