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15

哥林多前書16章19-24節

「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。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祂們家裡的教會,眾弟兄都問你們安。你們要親嘴問安,彼此務要聖潔。我保羅親筆問安。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!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!」
 
   保羅清楚地告訴我們,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當我們思想到主怎樣愛我們,為了救贖我們,甘願來到這世界,為我們承受人世間一切痛苦,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捨命。當祂被掛在十字架上時,聖經說祂親自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患,背負我們一切的痛苦,因祂所受的鞭傷,我們可以得醫治,因祂所受的刑罰,我們可以得平安。
 
   耶穌不但為我們捨命,更在每天生活中與我們同在,作我們的牧者引導我們。捨命就是一次,同在卻是天天的。耶穌不單救我們,而且樂意在生活中與我們同住,引導我們,像牧人引導羊群。羊其實很容易受驚嚇,也很容易迷路,聖經常用羊來比喻人,因為人也很容易受驚嚇、迷路。但神是你我的牧者,祂在每天生活中必要指引我們。不但如此,神也垂聽我們的禱告。當我們有需要時,向神呼求,祂就垂聽我們的禱告,搭救我們。有哪一位神,像我們的神這樣愛我們?所以保羅在這裡說,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
 
   讓我們再次思想,主對我們的愛。當你越思想祂的愛時,怎能不愛祂呢?保羅也繼續說,主必再來,我們在基督裡的應許是確切的。換句話說,我們活在地上的時候,要準備好迎接主再來。不要糊里糊塗,浪費光陰與時間,只是追求世間的滿足。保羅的意思,不是要我們撇下一切到深山去等候,而是心志需要準備好。無論我們工作的崗位如何,總要盡力在生活崗位上,作主榮美的見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讚美你,因你的恩典永遠夠用,你的愛也永遠長存。我們獻上感謝,一生都來追隨你;更多認識你,也更多服事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