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15

哥林多後書1章23-24節

「我呼籲 神給我的心作見證,我沒有往哥林多去是為要寬容你們。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,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,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一個很重要的牧養原則,第廿四節說:「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,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。」我們服事不應是轄管別人,而是幫助人,能在基督裡得喜樂的服事。許多時候我們在教會做帶領工作,常按照自己成長的經驗要求別人。有人早起晨耕,因此不但強調晨耕的重要,而且每天打電話叫人起來晨耕,這批人就成為「早起派」。有人喜歡安靜等候,覺得這是唯一親近神的道路,也要求別人這樣做,這批人就成為「等候派」。有人喜歡理性研究,從聖經知識中得到無窮樂趣,所以也教導別人研經,這批人就成為「學院派」。
 
   如果看整個教會歷史,每個宗派在開始時都有極美好的個人追求經驗,然而一旦這種行為成為形式,甚至成為律法的時候,就給後人帶來轄制。因為如果你不能按照這套法則運作,就不被接納。結果教會本應是讓人心靈得自由的地方,反而變成更多受轄制的地方。
 
   教會太多的「可以」或「不可以」,不見得是真理的問題,往往只是一些傳統而已。譬如有些教會不准用吉他,認為那屬於魔鬼;有些教會甚至連鋼琴都不准用,完全用口清唱,認為一切樂器都屬於世俗。事實上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不同,神在每個人身上的帶領也不同,在教會不可能人人都一樣。所以應該注意兩件事:第一,按照各人的需要滿足他們;第二,按照各人的恩賜讓他們發揮、操練及運作。教會要像個自助餐廳,雖然有合一的異象與目標,但卻要按著不同需要,幫助弟兄姊妹在基督裡成長。我們要以寬宏的心來接納別人的不同,也要憑信心讓每個人在恩賜上有所操練。求主幫助我們,永遠作一個幫助別人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為我們留下牧者的榜樣,好叫我們跟隨你的腳蹤行。求你給我敏銳的靈及敞開的心,讓神的江河能流到我們生活所在的地方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