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15

哥林多後書4章1-4節

「我們既然蒙憐憫,受了這職分,就不喪膽,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,不行詭詐,不謬講 神的道理,只將真理表明出來,好在 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。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,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。此等不信之人,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。基督本是 神的像。」
 
   保羅清楚知道自己之所以能服事,乃是因為神的憐憫。如果要服事神,就先要認識神的憐憫;人若不認識神的憐憫,很容易落入自大或自卑的陷阱裡。比如有些人服事神,是覺得應該將才幹獻給神,常落入依靠自己的光景中;有些人永遠覺得自己不配事奉,結果就落入自憐的地步,這都是不認識神的憐憫之表現。
 
   同樣地,今天你我可以來到神面前敬拜祂,也不是因為比非基督徒更配得,完全是因神的憐憫。我們既無法可誇、也無須自卑,只要行在神的憐憫中。保羅清楚地說:「我們之所以受了這個職份,乃是因為神的憐憫,且要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都棄絕,不行詭詐,不謬講神的道理,只將真理表明出來。」當我們明白一切都是神的憐憫,就能感恩回報,如同新約的撒該。耶穌叫他從桑樹下來,不但沒有責備他,反而憐憫對他說:「今天我要住在你家中。」撒該簡直不敢相信,主居然要住在他家中與他為友,這是何等的憐憫,於是立刻棄絕了過去可恥的道路,將真理表明出來。
 
   在你的生命中,是否也有暗昧可恥的事?當你明白神是憐憫的,就會向祂獻上感恩。作為基督徒,要能活出神的憐憫來,那麼那些看見並且聽見的人,就必須為自己的抉擇負責任。保羅於第三節提到:「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、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。」換句話說,凡聽見、看見福音的人,都必須為自己的抉擇負責。撒該選擇以悔改來回應神的憐憫,你我是否也願意從自己暗昧的生活中回轉,來回應神的憐憫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是憐憫的神,沒有按我們應得的來報應我們。請你的憐憫再次光照,賜下願意回轉的心給我們,從過去暗昧可恥的生活行為中走出來,活在你的光明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