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15

哥林多後書4章10-12節

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,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,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這樣看來,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,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。」
 
   這裡所說的死與生,指的是基督的生命為我們而死,好叫你我在每天生活中也為基督捨己,且透過捨己彰顯主的生命。倚靠神不表示什麼都不必做,乃是要運用神給的智慧與力量,積極去突破困難,為主而活。
 
   保羅一方面強調我們有寶貝在這瓦器裡,另一方面也看到他是拼命做工的人。第十一節說:「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,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,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」保羅盡心竭力,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要基督的生命在他身上彰顯出來。神賜下時間、金錢、才幹、工作、家庭、友誼及健康,是要你我在生活每方面,都作祂忠心的好管家。
 
   所以需要好好計劃生活,你在某方面感到壓力,往往正是反映出那方面有所缺乏;求主幫助你,以謙卑願意的心學習。如果需要改變環境,就要提早作計劃、積極進行;如果覺得人際關係的溝通有困難,也要計劃如何改進自己。
 
   作為基督徒,要不斷與過去的自己比較。每天來到神面前,要問自己是否比昨天更愛主?在工作上,有沒有比昨天更有見證?在人際關係裡,有沒有比昨天更溫柔謙卑?換句話說,要有願意捨己的心。什麼時候死在我們身上發動,就像香膏的玉瓶被打破一樣,立刻裡面的香味就流露出來,使身旁的人得到益處。這是為什麼耶穌說:「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求主的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每天為祂而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先為我們死,好讓我們為你而活。願你的捨己於我們每天生活當中發動,讓你的生命彰顯出來,使周圍的人得益處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