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15

哥林多後書2章15-17節

「因為我們在神面前,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,或滅亡的人身上,都有基督馨香之氣。在這等人,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;在那等人,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。這事誰能當得起呢?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,為利混亂神的道,乃是由於誠實,由於神,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,在每個信主的人身上,都有那因認識耶穌基督而有的香氣,這指的是生活的見證。這種香氣既是因認識基督而來,那麼對主認識越深的人,越能擁有這種香氣。你曾遇過有基督香氣的人嗎?在受苦中充滿喜樂,扶持人時充滿憐憫,在抉擇時充滿智慧。很多時候我們容易期待別人如此,事實上神的心意卻要從我們身上開始。唯有當你開始散發這種馨香之氣時,周圍的環境才能開始有基督的氣息。但卻會帶來兩種結果,一種是得救,一種卻是滅亡。
 
   什麼是得救的結果?乃是當人看見基督在你我身上的見證,他們的心被感動,也向神敞開,願意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,這香氣就在他們身上成為叫他活的香氣。反過來,當一個人見到因認識基督而有的見證後,仍然心裡剛硬不肯信主,那就成為定罪的香氣,也是叫人死的香氣。
 
   信主的我們,有何等的責任與權柄;別人能因我們身上的見證,接受基督或是拒絕基督。人的得救在於神自己,我們不用太過憂慮焦急,但卻應在每天生活裡,按照神的誠實來生活,這是我們在地上最有效的見證。因為其實世界上的人,不太在意基督徒也會犯錯的事實;他們急於想看到的,卻是當基督徒犯錯以後,會怎樣來面對?
 
   以前在查經班聽到一位慕道友說,當他看見室友誠實面對信仰,一點也不掩飾自己的軟弱與掙扎,所帶出來的力量最讓他震撼。後來他因此信主,這正是神要我們流露出來的馨香之氣。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過著誠實面對信仰的生活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透過我們平凡的生活,顯明你不平凡的力量。求你成為我們的力量,因你名的緣故站立起來,誠實面對自己,面對信仰,教更多人從他們身上得著叫人活的香氣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