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5, 2015

哥林多後書2章5-8節

「若有叫人憂愁的,他不但叫我憂愁,也是叫你們眾人有幾分憂愁,我說幾分,恐怕說得太重。這樣的人,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;倒不如赦免他,安慰他,免得他憂愁太過,甚至沈淪了。所以我勸你們,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。」
 
   保羅勸我們向軟弱的人,要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,因為主也是如此先愛了我們。神的愛像母親的愛,是一種不忍捨棄的愛。雖然人常常悖逆,但祂仍用那永不止息的愛來愛我們。回想自己靈命的成長,多少次我對神說:「你不要再管我了,從現在開始,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。」但感謝神,祂沒有聽我的禱告,仍保守我直到如今。唯有先經歷主堅定不移的愛,否則很難理解,怎樣用堅定不移的愛去愛別人。事實上,唯有曾經被愛的人,才能去愛別人,也懂得如何與人相處。
 
   我們很容易在教會講愛,頭腦上都很明白;但頭腦懂的,不見得是經歷過的。如果你未曾經歷,神對你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,就永遠無法向弟兄姊妹存有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。浪子回頭的故事裡,誰真正經歷了父親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?是那個小兒子,他離家出走,在外面流浪,吃豬吃的都吃不到。當他回到家中,父親再次接納他,給他兒子的戒指,披上外袍,重新接納他像兒子一樣。那個大兒子在旁邊看了,就受不了,忍耐不下去,為什麼呢?因為他以為自己擁有的,是自己應得的。他從來沒經歷過父親憐憫又有恩慈的愛,也許他覺得根本不需要。
 
   很多時候在教會裡,許多人對神存著憤怒、抗拒,對人存著埋怨、批判。歸根結底,都是因為從來沒經歷過什麼是神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。唯有那個小兒子,當他回到家裡,再次經歷父親接納的愛時,他真正明白,什麼是父親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。你在付出的時候,是否感到枯竭?從今天起,求主用祂的愛來澆灌,並且充滿你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再次將你的愛澆灌在弟兄姊妹心裡;因為只有你的愛能滿足他們,也唯有你的愛能使他們被愛,且能去愛,求主今天就顯明那堅定不移的愛心來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