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15

哥林多後書2章9-11節

「為此我先前也寫信給你們,要試驗你們,看你們凡事順從不順從。你們赦免誰,我也赦免誰。我若有所赦免的,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;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,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仇敵撒但常藉著同工或弟兄姊妹意見的不同,趁機勝過我們。回顧整個教會歷史,多少教會間的紛爭,其實真的沒什麼,然而仇敵就在那個時刻,趁機使教會產生分化;就連保羅自己,也從經驗中學到這樣的功課。當他與巴拿巴第一次出去旅行佈道時,帶著馬可同行;由於馬可年輕,無法面對傳道的壓力半途而廢。第二次旅行佈道時,巴拿巴想帶馬可去,卻遭保羅反對,結果就分開了。之後保羅也為此後悔,而在提摩太後書裡提到,馬可是在傳道的事上於他有益處。
 
   在事奉道路中,由於意見不同,常使我們事奉受到虧損。保羅特別指著軟弱跌倒的弟兄姊妹,強調應當以堅定不移的愛,來愛軟弱的人,要在主裡赦免他們。赦免在教會是非常難學的功課,原因是我們沒有把弟兄姊妹當作家人看待。本來在主裡,我們應是神家裡的人,可以享受家裡的愛與信任。但仇敵撒但總是千方百計攔阻我們,以致於在教會無法活出家人的見證。若在你家裡,有一個人軟弱跌倒,你會怎麼對待他呢?總會趕快把他扶起來,事情過了又是和樂一團,家人就有這種奇妙的凝聚關係。
 
   電視曾報導,有兩個家庭住在同一條街上,兩家人總覺得對方不順眼,常常勾心鬥角。有一天,其中一位太太要尋找以前的家人,發現自己有一位失散許久的妹妹,再一打聽,原來正是她的死對頭鄰居。從此以後,冤家變成自家人,態度也完全轉變。記者訪問她們以前的事情,她們像數來寶似地數算以前的勾心鬥角,然後就笑成一團。你與弟兄姊妹也是自家人嗎?不要再上仇敵的當而彼此紛爭,讓我們活出家人的見證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的救恩,我們能成為一家人。求主的靈提醒我們,如何彼此接納、服事,凡事相信、凡事包容、凡事盼望、凡事忍耐,好叫世人從我們身上看見你愛的見證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