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9, 2015

哥林多後書1章11節

「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,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,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。」
 
   當保羅在患難中的時候,他不但經歷神的拯救,也經歷弟兄姊妹的幫助。感謝神,賜給我們在教會許多弟兄姊妹,在主裡彼此配搭、彼此幫助。保羅自己也非常清楚在主裡彼此幫助的真理;當他走在大馬色的路上,被大光照耀,從馬上摔下來後,問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。第一個就是「主啊,你是誰?」第二個就是「主啊,我當做什麼?」當時主回答了第一個問題,祂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」,但卻沒有回答第二個問題,只是對他說:「你往城裡去。」然後主差遣亞拿尼亞對保羅說,主在他身上的計劃是如此。
 
   為什麼主自己不回答保羅,而要透過亞拿尼亞呢?因為主要保羅學習彼此配搭、彼此幫助的功課。如果主自己回答保羅,他可能一輩子不覺得自己需要別的弟兄姊妹。我一個人求告就好了,直接對主負責,講起來好像很屬靈,實際上卻是人的驕傲。
 
   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幫助,也需要在主裡幫助別人。該怎麼做?乃是要透過祈禱。不要小看祈禱的力量,神能藉此扭轉人的心,甚至改變國家的命運。我們曾在教會持續為幾位癌症病人禱告,雖然後來主還是把他們接去,但這幾位經過禱告的病人,與其他病人卻有所不同。當他們在疾病末期的時候,對主的信心越加堅強,甚至可以說,在他們死前的一剎那,是一生靈命的至高點,為此我的心再一次被激勵。
 
   禱告與不禱告的確有差別,經過弟兄姊妹禱告的人,就是不一樣。感謝主,當我們看見自己祈禱的功效時,豈能不充滿感恩?當你聽見別人作見證,講到神垂聽他的禱告何等奇妙。如果你沒有為他禱告過,或許覺得很難領會;若你為他禱告過,就是不一樣!你一定會大聲歡呼說:哈利路亞!因為你知道神也垂聽了你的禱告,自然而然會向神獻上感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賜給我弟兄姊妹彼此扶持、彼此幫助,也藉著親友成為我的幫助。求你讓我開始幫助他人,也能為身旁有需要的人禱告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