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15

哥林多後書1章21-22節

「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,並且膏我們的,就是 神,他又用印印了我們,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。」
 
   保羅說,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的,就是神自己;我們需要明白,不是我們自己能堅固自己。雖然我們喜歡唱:「神啊,我心堅定於你」,然而畢竟人的意志是脆弱的,苦難一來,就像彼得一樣三次不認主。人的情感也是善變的,就像以利亞一樣,前一分鐘在迦密山上萬分勇敢,斥退巴力的假先知;後一分鐘就躺在羅藤樹下求死,落入極深的屬靈低潮。人一點不能堅固自己的心,有時你不明白自己的有限與脆弱,但在屬靈生命上有所經歷後,就會明白能堅固我們的唯有神。
 
   神怎麼堅固我們呢?乃是藉著聖靈的工作。神賜下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,保羅形容聖靈的工作像印記一樣,代表「屬於」。好像很多人會為家中的書籍蓋上大印「某某藏書」,同樣當聖靈在我們身上成為印記時,也表明你我都屬於神。
 
   其次,印記也是一種保證,就像廠商出貨時喜歡蓋上大印,寫著「正字標記」。換句話說,那是品質保證;同樣當我們在身上有聖靈的印記時,祂就要在我們身上運行,做塑造的工作,使我們生命更像耶穌基督。我們的屬靈生命,難免會像雲霄飛車一樣;重要的不是上下的起伏,而是在下方有軌道托住你、帶領你,直到平安抵達終點,這就是聖靈在你我身上的工作。所以申命記說,神要領你去的地方有山有谷,是上上下下的,但卻是雨水滋潤的地方,耶和華的眼目常常眷顧。弟兄姊妹,不要再讓仇敵欺騙你,乃要讓主的靈在你生命當中湧流出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賜下聖靈在我們生命中。特別將心靈軟弱的弟兄姊妹帶到你面前,你是一生堅固他們的主,求你開他們的心眼,看見你的印記正在他們身上做塑造的工作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