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6

哥林多後書10章1-3節

「我保羅,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,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,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、和平勸你們。有人以為我是憑著血氣行事,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;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有這樣的勇敢。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憑著血氣爭戰。」
 
   今天信徒面對的,不是屬肉體的爭戰,而是屬靈的爭戰。屬靈爭戰是每天發生在我們心靈世界中的戰爭,仇敵魔鬼想盡辦法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,使我們的心遠離主。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本身不是屬靈爭戰,但在這些事發生後,我們心思意念產生向神的埋怨、自我的驕傲和對人的論斷,才是屬靈爭戰的戰場。譬如你的車子拋錨在高速公路上,車子拋錨這件事並不是屬靈爭戰,可能只因你疏於保養。但是當車子拋錨後,你心中產生對神的埋怨,就是所謂的屬靈爭戰。所以保羅才說,我們其實不是與那些屬血氣的爭戰;如果我們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就得倚靠自己的力量與武器。如果爭戰不是屬肉體而是屬靈的,就需要倚靠神來勝過仇敵的詭計。
 
   很多基督徒不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從來不懂得靠神來抵擋仇敵。就像一個軍人在最前線打仗,面對槍林彈雨,卻不知道自己在打仗的光景中,這是何等可笑的事。很可惜很多信徒正是這樣受仇敵欺壓,只因他們不明白自己已與基督一同復活,如今已與主同坐在寶座上,有足夠的權柄戰勝魔鬼。聖經告訴我們,屬靈爭戰要倚靠神,與祂同工來向仇敵誇勝。屬靈爭戰的目的,不是要我們害怕,卻是要我們謹慎,免得落入仇敵的陷阱中。弟兄姊妹,你明白所面對的屬靈爭戰嗎?要憑著信心斥責仇敵的詭計,讓神的主權重新顯明在你生活的每一部份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眼目,讓我們明白自己正處在厲害的屬靈爭戰中。許多在我們心靈世界的懷疑與悖逆,奉主得勝的名一個個斷開,願神重新在我們生命中來掌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