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1, 2016

哥林多後書12章14-18節

「如今,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裡去,也必不累著你們,因我所求的是你們,不是你們的財物。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,父母該為兒女積財,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。難道我越發愛你們,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?罷了,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,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,用心計牢籠你們。我所差到你們那裡去的人,我藉著他們一個人佔過你們的便宜嗎?…」

  保羅常為弟兄姊妹禱告,每封保羅書信都提到他為他們禱告。他禱告不是隨便說說而已,每次他都為弟兄姊妹提名代禱,而且為某些特定的事禱告,他是懂得為大家禱告的人,今天神也在尋找樂意為別人代求的人。

  保羅在此給我們一些榜樣,首先十四節裡,他說:「我所求的是你們,不是你們的財物。」換句話說,要無私地為弟兄姊妹禱告;我們為別人禱告時,不是為自己得著好處。另一方面,無私也代表不是為顯明自己的公義及超越;很多人禱告充滿對別人的指責同情,處處顯明自己的驕傲。就像在路加福音十八章,主所說法利賽人的禱告中,指責那位稅吏,同時也不斷說明自己的公義;結果耶穌說他其實不在禱告,只在自言自語。記得有次我鼓勵一對夫婦花時間一起禱告,話還沒講完,先生就搖頭說:「不是我不想禱告,而是我受不了她在禱告中拼命替我認罪。」求神憐憫,當我們為別人禱告時,不為自己的益處或高舉自己,而要求別人的益處。

  其次十九節說,「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。」我們要求使別人造就的事,換句話說,要常為別人的靈命代求,求神賜下天上屬靈的祝福給他們。你禱告時常想:「主,求你讓我看見,你要如何祝福我的弟兄姊妹」,一旦這樣禱告,主的靈就會教導你。多年前我曾為一個家庭禱告,他們的孩子因腦部受損而有點發育遲緩。整個家氣氛一直很不好,丈夫沒有喜樂,妻子也壓力重重。當我為他們禱告時,主讓我看見一幅喜樂的圖畫,我就奉主名祝福他們全家,求神賜下喜樂的靈。數年後我再次看見這個家庭,感謝神,孩子慢慢在進步中,父母臉上也都帶著喜樂,就像那時我為他們作的禱告。你有為弟兄姊妹和自己的家庭禱告嗎?也有為牧師和教會禱告嗎?願神使我們從今天開始,作一個勇於代求的人。
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的中保,坐在天上的寶座,日夜為我們祈求。求你使我們成為代求的人,好讓你的心意得著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