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6

哥林多後書9章6-7節

「『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』,這話是真的。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難、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說少種少收,多種多收,這是世界上栽種與收成的原則,保羅將此應用在金錢奉獻上。「奉獻」其實是信心的功課,特別在神所吩咐的「十一奉獻」上。聖經中神清楚告訴我們,屬神的兒女要將收入十分之一奉獻給神,一方面是用在神的工作上,另一方面則是神要問我們:到底是看重神,還是看重金錢?是事奉主,還是事奉瑪門?十分之一,說來不算多,但奉獻起來也不算少。神很幽默,祂算得剛剛好;十分之一說起來不難,做起來也不簡單,這是神給我們信心上的功課。
 
   神向我們要求十分之一,並不在於錢多錢少,而是主權的問題。在神所有的誡命裡,這一條最容易遵守;其他的如彼此相愛、傳主福音,想想都蠻困難的。只有十一奉獻,是神給我們最簡單並能遵守的誡命。如果在這件顯而易見的事上,我們都不能順從神,怎能說我們的心愛主、順從主呢?十一奉獻,不但是命令及信心的功課,神更應許要賜下祝福。瑪拉基書說:「神要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給你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耶穌在路加福音也說:「神要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,倒在你的懷裡。」保羅在腓立比書特別提到:「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耶穌基督裡,使你所需用的都充足。」神的祝福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,我們是否願意順從祂的話,憑信心跨出這一步呢?
 
   奉獻不但是信心的功課,也應當甘心樂意。如果奉獻是為了退稅收據,你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喜樂。如果奉獻是為了叫別人看見,奉獻袋傳來時,雖然你有奉獻,也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喜樂。甚至如果奉獻是為了換取神的祝福,你也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喜樂。奉獻必須是存著感恩的心,甘心樂意把神所當得的歸給祂。當我們甘心樂意奉獻時,就能從祂那裡得著充足的恩典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在這件事上開始操練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使我能在金錢奉獻上成為順命的兒女。「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願主加添信心,使我在屬靈的事上多種,也在生命中多收你的恩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